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材料,请概括伊利亚兹·斯巴修对中国的印象。(5分) “中国应该受到更多关注。”阿尔巴尼亚著名汉学家伊利亚兹·斯巴修说,“1974年我到北京学习汉语。给我的第一个印象

语文试题 08-10
阅读下面的材料,请概括伊利亚兹·斯巴修对中国的印象。(5分)
“中国应该受到更多关注。”阿尔巴尼亚著名汉学家伊利亚兹·斯巴修说,“1974年我到北京学习汉语。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大!中国人敞开了热情的怀抱,我就像回家一样。令人惊讶的是,当时很多阿尔巴尼亚的歌曲和电影在中国广为流传。”2002年,斯巴修作为驻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北京。“不光是国家面貌,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变了,穿的衣服、说话的方式、吃的东西都在变好。真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斯巴修谈道。从留学生到翻译家,从记者到外交官……身份有了变化,斯巴修以多重视角了解并见证了中国的发展,他不时赞叹“中国梦”“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呈现全球视野的前瞻眼光。

答案
①中国地大物博。②中国人很热情。③中国经济发展快,变化很大。④中国具有全球视野的前瞻性理念。(言之有理即可,每点1分.四点全对给5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