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4~6题。 材料一: 截至2019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经突破4.33亿。如今,电商直播成为了一种主流的直播方式,

语文试题 08-10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4~6题。
材料一:
截至2019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经突破4.33亿。如今,电商直播成为了一种主流的直播方式,广泛渗透进大众的生活,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直播带货已成为了主流的消费形.式之一。
与传统的图文传播相比,电商直播带有显而易见的优势。以往电商推广的方式集中于图文传播,但图文制作的时间长,与消费者的互动性弱,品牌方难以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消费者对于商品的反馈。而电商直播的出现弥补了这方面的缺憾,它能让商品在展示的过程中更直观,在短时间内让消费者清晰了解到商品的卖点,加深了观众的参与度与集中度。除此之外,那就是直播间的折扣优惠。因为不少主播有着可观的带货量.品牌方会愿意主动让利。面对折扣优惠的“低价诱惑”,消费者难以拒绝。
(摘编自《直播带货掀起热潮》)
材料二:
 
(摘编自《2020H1中国直播电商行业主播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报告》
材料三:
2020年5月20日,国务院扶贫办和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启动“消费扶贫百县直播行动”。
2020年,我国农产品流通受到较大影响,原有的销售体系和产业链条件、市场通道的恢复和拓展、产业链的重建,都遇到了更严重的挑战。如何帮助贫困地区把农产品及时卖出去,成为国务院扶贫办等政府部门和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共同关心的一件大事。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目前全国尚有52个贫困县未摘帽,今年国家一号文件指出,全面完成脱贫任务。2月10日起,拼多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目前,拼多多市县长助农直播已超100场,覆盖全国20多个省及自治区,超180位市县区主要负责人进入助农直播间帶货,推动.近100个特色农产区产品加速对接6亿消费者,帮扶农户超过35万户。
市县长直播带货和网红帶货不同,网红直播带货依靠的是粉丝对网红的热情和追捧,情绪是购物的重要因素。
(摘编自《国务院扶贫办联合拼多多启动“消费扶贫百县直播行动”》)
材料四:
目前,直播电商的部分主播存在缺乏与产品相关的专业知识、对产品不负责任、虚假宣传、私下交易等问题,这些问题导致用户交易存在风险。平台的管理与运营经验也在不断积累并逐渐固化成标准、制度和规范,未来将进一步完善。
对于直播电商而言,优质货品是维持用户忠诚度,保障直播电商主播持续带货的重要资源。目前较多消费者对收货时间、收货准确率和产品质量存在不滿。如何完善电商平台、商家、品牌方与优质工厂、供应商的资源和货源对接,实现规模化、去中间化并降低渠道费用,提高物流配送效率与准确率,将是未来行业关注的重点。
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部分不法分子会通过直播电商销售低价、假冒伪劣产品,泄露用户个人信息,对直播数据造假并宣传不良信息等,未来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将逐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引导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主播直播内容和增强对MCN公司的监管。
(摘编自《中国直播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及预测》)
4.下列对材料相关内容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目前,电商直播在直播中占重要地位,广泛渗人大众的生活,改变着大众的消费习惯。
B.材料二显示,2020年我国在线受访直播用户中,近一半用户观看食品饮料产品直播。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