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请给“5G”下定义(45字以内)。(5分) 5G是继4G(LTE-A、WiMax)、3G(UMTS、LTE)和2G(GSM)系统之后的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移动数据的需求爆炸式增长

语文试题 08-25
阅读下面的文字,请给“5G”下定义(45字以内)。(5分)
5G是继4G(LTE-A、WiMax)、3G(UMTS、LTE)和2G(GSM)系统之后的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移动数据的需求爆炸式增长,现有移动通信系统难以满足未来需求,急需研发新一代5G系统。5G网络的主要优势在于,数据传输速率远远高于以前的蜂窝网络,最高可达10Gbit/s,比当前的有线互联网要快,比先前的4G LTE蜂窝网络快100倍;另一个优点是较低的网络延迟(更快的响应时间),低于1毫秒,而4G为30-70毫秒;并且5G有超大网络容量,具有连接千亿设备的能力,能满足物联网通信。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答案:5G是数据传输速率更快,网络延迟较低,具有连接千亿设备能力的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