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攀枝花日报》2019年10月11日发布的下面这则消息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字。(5分) 注册、登录、填写信息、接受指导服务……10月10日上午,我市某小微企业工作人

语文试题 08-25
请对《攀枝花日报》2019年10月11日发布的下面这则消息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字。(5分)
注册、登录、填写信息、接受指导服务……10月10日上午,我市某小微企业工作人员在公司电脑上通过我市试行的小微企业“自公告”平台办理了相关业务。当天我市正式上线试行小微企业(三产服务业)“自公告”制度,属全国首创。
小微企业(三产服务业)“自公告”制度,旨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据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该局已打造手机移动端应用、微信公众号、行政审批事项二维码等审批服务“自公告”平台,《营业执照》办结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

10月10日,我市(攀枝花市)试行全国首创的小微企业“自公告”制度,旨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解析】
【详解】
本题考查学生语段压缩、概括的能力。解答此类问题的主要方法有:一是查找法,即在原文中寻找能表述主要信息的关键语句,如议论文中表述论点的语句,说明文中的中心句,记叙文中的过渡句,新闻中的导语均属关键语句。二是删减法,就是保留材料中主要信息,删除次要信息。三是连缀法,即将符合题干要求的信息筛选整合,连缀成最终答案。本题是新闻材料压缩题,第1段是新闻的导语,从中概括出时间、主要事件;再根据字数要求从第2段中筛选出事件的意义、作用“旨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整合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