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把下面一段话的主要意思压缩成一段话,不超过 50个字。(5分)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自春节以来,部分地方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积压。面临这样境况的农民有许多。

语文试题 08-26
把下面一段话的主要意思压缩成一段话,不超过 50个字。(5分)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自春节以来,部分地方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积压。面临这样境况的农民有许多。蓝山县塔峰镇蒋家村农民黄远军曾经一度陷入两难的境地,他家的柑橘园里还有近400吨柑橘挂在树上。不采摘,一年的收成会打水漂,可摘下来万一卖不出去,损失会更大。湖南省委网信办积极与涉农部门无缝联动,组织市州网信部门、全省重点网络媒体、电商平台企业,大力开展“信息化助农行动”,使农产品搭上“云快车”,着力解决因疫情导致的“卖难”“买难”“运输难”的问题,温暖了广大农民的心。

答案
湖南省委网信办与涉农部门]联动,组织网信部门、网络媒体和电商平台,开展“信息化助农行动”,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5分)(关键信息有:主体部门“湖南省委网信办”、事件名称“信息化助农行动”、针对对象“农产品销售难题”、解决问题的载体“网络信息部门和各电商平台”,字数要满足要求)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