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空缺部分。 (1)王勃《滕王阁序》一文写景字字珠玑,尤其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着力表现大自然的色彩变幻,突出秋日景物的特征,被誉为“写尽九月之景”。

语文试题 01-1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空缺部分。
(1)王勃《滕王阁序》一文写景字字珠玑,尤其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着力表现大自然的色彩变幻,突出秋日景物的特征,被誉为“写尽九月之景”。
(2)庄子在《逍遥游》中用一种植物和一种动物来比喻因为生命的短暂,总会错过一些美好的东西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陈情表》中表达李密将不惜为国出力和报答皇帝大恩大德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潦水尽而寒潭清  烟光凝而暮山紫(2)朝菌不知晦朔  蟪蛄不知春秋
(3)臣生当陨首  死当结草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