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根据材料,以漫画中“嫦娥五号”的身份拟写一句画外音,不超过15个字。 12月17日凌晨1点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采用半弹道跳跃式再入返回,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这标志着我国已

语文试题 02-17

根据材料,以漫画中“嫦娥五号”的身份拟写一句画外音,不超过15个字。
12月17日凌晨1点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采用半弹道跳跃式再入返回,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这标志着我国已具备地月往返的能力,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完美收官。
 
【答案】示例:我带着月球“土特产”回家啦!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图文转换的能力和语言表达准确、得体、鲜明、生动的能力。
本题要求拟写一句画外音,画外音指来自画面外的声音,就本题而言,指的是以“嫦娥五号”的身份说的一句话,考生要注意本题材料的内容是嫦娥五号完美返回地球,因此画外音要以第一人称“我”的角度表达,主要的信息是“携带月球样品”“安全着陆”。分析漫画的画面特点可知,重点表现的是“笑脸”“欢迎”,此画外音拟写时可以采用轻松、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