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字。 最近网上冒出一句流行语,“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个人而言,好的容貌可以让自己更

语文试题 02-17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字。
最近网上冒出一句流行语,“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个人而言,好的容貌可以让自己更受欢迎,带来更多好处,但是,____ ,它不是才能,更不是德行。单纯以相貌作为评价标准,会造成人们对主流价值和核心精神品质的忽视。__,那样即使你外表不够出众,但你有很高的涵养,或者有很强的进取心和自信心,这在外貌上会赋予你一种气质和风貌,同样具有很大的人格魅力。对公众舆论来说,对美丽的欣赏如果变成纵容,任由浮躁的“看脸”蚕食价值观念和社会风气,那么我们所创造的未来,__ 。
【答案】    (1). 容貌仅仅是容貌    (2). 人们更应该注重内在的修炼    (3). 一定不会那么美丽
【解析】
试题分析:解答该题,可以结合前后语境考虑,第一个空内容要承接上文说容貌,在句式上要与后句的“不是……”相照应,用“是……”构成表示选择关系的句子。第二个空该句在上文论述不能只看相貌的基础上,指出应该注重内在的修炼,与下文“很高的涵养”“很强的进取心和自信心”等内容相照应。第三个空是总结上文提到的对美丽的欣赏变成纵容之后的影响,要填“一定不会那么美丽”之类意思的句子。
考点: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准确、鲜明、生动。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