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其实有太多共通之处,只有两者改变彼此观望的状态,转为互相吸收对方优势,才能互相得益,共同提高文学的健康发展。

语文试题 02-17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其实有太多共通之处,只有两者改变彼此观望的状态,转为互相吸收对方优势,才能互相得益,共同提高文学的健康发展。
B. 针对不同贫困区域和不同贫困农户的具体情况,地方政府对扶贫对象进行精确识别、精确帮扶,弥补了以前粗放扶贫的不足。
C. 学者李欧梵在新近出版的《人文六讲》一书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重构人文学科,对文学、音乐、艺术、电影等进行触类旁通的研究。
D. 食品安全事件再次引发人们的关注,虽然有关部门采取了严厉打击措施,但谁又能防止这样的安全问题不会再次出现?
【答案】B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病句辨析与修改能力。
A.搭配不当,“提高”与“发展”不搭配,将“提高”改为“推动”。
C.不合逻辑,“文学、音乐、艺术、电影”并列短语分类不当,艺术包括音乐、电影等。
D.不合逻辑,“防止”和“不会”造成否定失当。
故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