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赤壁赋》中,“客”被苏轼说服后同苏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与文章开头的“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下”“月出

语文试题 02-17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赤壁赋》中,“客”被苏轼说服后同苏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与文章开头的“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下”“月出于东山之上”相呼应,继而收束全篇。
(2)韩愈在《师说》中指出士大夫耻学于师的根本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李白在《行路难(其一)》中表达积极乐观的态度,相信自己的理想抱负总有实现的一天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相与枕藉乎舟中    (2). 不知东方之既白    (3). 位卑则足羞    (4). 官盛则近谀    (5). 长风破浪会有时    (6). 直挂云帆济沧海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名句默写的能力。
解答本题需要注意的字:“藉”“卑”“谀”“长风”“济”。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