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台风具有强大破坏力,是自然灾害的一种,但①____________。台风送来了淡水资源,大大缓解了

语文试题 02-17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台风具有强大破坏力,是自然灾害的一种,但____________。台风送来了淡水资源,大大缓解了全球水荒。一次直径不算太大的台风,登陆时可带来30亿吨降水。另外,_____________,赤道地区气候炎热,若不是台风驱散这些热量,热带会更热,寒带会更冷,温带也会从地球上消失。一句话,_____________。
【答案】    (1). ①也能给人类带来好处    (2). ②台风还能调节地球冷暖    (3). ③台风有弊也有利
【解析】
试题分析:这是一道根据文意填空的题目,答题时注意前后文的照应,以及语意的提示,如第①空注意后文“可带来30亿吨降水”,第②空注意后面的“驱散这些热量”,第③空注意前文“一句话”即对前文的总结。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