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荀子·劝学>中,“ , ”两句表达了君子本性与普通人没有什么不同,只是

语文试题 02-2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荀子·劝学>中,“                            ,                    ”两句表达了君子本性与普通人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他们善于借助外物的观点。
(2)韩愈《师说》中强调了从师是为了学道,和年龄大小无关的两句是:“                    ,           ”
(3)白居易的《琵琶行》中“                            ,                    ”两句,侧面描写和衬托了琵琶曲无穷的艺术魅力。

答案
 ⑴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⑵吾师道也,夫庸知其年之先后生于吾乎。
⑶东船西舫悄无言,唯见江心秋月白。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