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新版“教育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科书”的启用,引发了新一轮“文白”之争。有人认为,现代人使用的是白话文

语文试题 02-21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新版“教育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科书”的启用,引发了新一轮“文白”之争。有人认为,现代人使用的是白话文,没有必要再学习文言文了;而另一方则认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应大大提高在教材中的比例。但是,这种将文言文和白话文完全对立起来的思路是否有必要?实际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它们使用着同样的文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表达着同一个民族的所思所想。
【答案】    (1). ①文言文是传统文化的精粹     (2). ②文言文与白话文有着紧密的联系    (3). ③传承着同一种文化
【解析】
试题分析:这是一道根据文意填空的题目,答题时注意前后文的照应,以及语意的提示,如第①空后面的观点和前面相反,应该填写学习文章问的理由;第②空,承接前文,陈述对象仍是“文言文和白话文”,再结合后面的“使用着同样的文字”可以得到答案;第③空注意应该填写共同的优点,前面是“使用文字”,后面是“表达情感”,中间填写“内容类”的文字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