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高考成绩揭晓,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围绕如何填报志愿展开讨论。 甲说:“生物工程类专业将来可能难就业,填报需谨慎。” 乙说:“我报的是国防类专业,这样就一定能实现我当军官的梦。”

语文试题 02-21
高考成绩揭晓,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围绕如何填报志愿展开讨论。
甲说:“生物工程类专业将来可能难就业,填报需谨慎。”
乙说:“我报的是国防类专业,这样就一定能实现我当军官的梦。”
丙说:“专业没有好坏之分,只有热冷之分,谁知道大学毕业之后哪个会更好?”
丁说:“我报的都是企业管理类专业,竞争激烈,要是没被录取,我就没有前途了。”
以上四位同学中有两位同学的推断存在问题,请找出来并说明原因。
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①乙  报了国防类专业不一定被录取;即使被录取了,将来也不一定能当军官。    (2). ②丁  没有被企业管理类专业录取还有其他选择,并非没有前途了。
【解析】
试题分析:本题考查的是语句的推断题,考生要注意语句前后的逻辑关系,认真思考语言的逻辑性是否严密,例如本题“报了医学专业不一定将来一定当医生”,考生注意这属于没有依据和逻辑性的推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