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渔家傲·秋思》中“________,________”两句,揭示了边塞将士既思念家乡又渴望建功立业的矛盾心理。

语文试题 02-2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渔家傲·秋思》中“________,________”两句,揭示了边塞将士既思念家乡又渴望建功立业的矛盾心理。
(2)在《沁园春·长沙》中,作者面对一派生机勃勃大千世界,思绪万千,不禁发出“________,________?”的疑问。
(3)曹操《短歌行》中“________,________”两句运用比喻手法,以明月可望而不可取,比喻求贤才而不得,点明了忧愁不断的原因。
【答案】    (1). 浊酒一杯家万里    (2). 燕然未勒归无计    (3). 问苍茫大地    (4). 谁主沉浮    (5). 明明如月    (6). 何时可掇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易错字有:燕、勒、计、苍茫、掇。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