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出下列名句中的空缺部分。 (1)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中,概括描写周瑜当年指挥赤壁之战时作为指挥家从容风貌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语文试题 02-28
补出下列名句中的空缺部分。
(1)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中,概括描写周瑜当年指挥赤壁之战时作为指挥家从容风貌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句。
(3)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中作者借用元嘉年间军队草草出军,指挥者并无北伐的深思熟虑,只是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作者对此加以辛辣的批判和讽刺。
【答案】    (1). 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2). 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
【解析】
【分析】
【详解】试题分析:理解性默写的题目难度比根据上下文默写要难,首先要选准诗句,然后不要出现错别字,此题注意提示语中的“从容风貌”“并无北伐的深思熟虑”,这样就能准确的答出题目,注意“纶”“樯橹”“胥”的写法。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