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针对三农问题,全国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与全国13个产粮大省的政协联合调研,提出了拉动农村消费、增加农民收入、稳定粮食生产的建议。

语文试题 02-28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针对三农问题,全国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与全国13个产粮大省的政协联合调研,提出了拉动农村消费、增加农民收入、稳定粮食生产的建议。
B. 随着网络技术寻梦发展对信息流通形式形成的巨大刺激,产生了网络互动这个平台,开拓了民意表达的公共空间,增强了政府和人民的良性互动。
C. ”丝绸之路经济带”横跨亚、非、欧三大洲,其形成和繁荣必将深刻影响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促进全球的和平和发展。
D. 除法律明确规定外,强制隔离戒毒所不得对外提供戒毒人员档案信息。同时,禁止对戒毒人员为对象进行戒毒药物试验等。
【答案】C
【解析】
试题分析:A项,语序不当,应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农收入、拉动农村消费”;B项,介词随着导致主语残缺,应删去“随着”;“形成的”改为“ 形成了”;
D项,句式杂糅,“对戒毒人员”与“以戒毒人员为对象”两者杂糅在了一起,可以山区“为对象”或者将“禁止”后的“对”改为“以”。
点睛:结构混乱是常见的病句类型,有句式杂糅、暗换主语和中途易辙等几种,句式杂糅表现为把表示同一个意思的两种说法糅合到一起,中途易辙主要表现在前面的句子没有表述完整,后面又出现的新的陈述对象,暗换主语表现为句子前面没有主语,而前句的主语不能作该句的主语。此题选项D“对戒毒人员”与“以戒毒人员为对象”两个句式杂糅造成结构混乱。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