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一座城市也像一个人一样,①__。所谓城市的气质,②_____。正如一个人的气质,肯定与他的先天的文

语文试题 02-28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一座城市也像一个人一样,__。所谓城市的气质,_____。正如一个人的气质,肯定与他的先天的文化遗传和后天的文化教养关系密切。城市文化作用于城市的各个方面,包括_____,城市建筑和城市规划怎样,影响到城市人的居家感受、生活状态和生活质量等。
【答案】①乃是有气质的
②是由它的文化成因所决定的(取决于它的文化)
③作用于城市建筑和城市规划
【解析】
试题分析:解答此题,要把握整个语段的意思。抓住关键词和句子之间的关系,理清层次关系,同时还要观察所填句子前后的句式特点。
考点: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准确、鲜明、生动。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