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各题。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的一批垃圾桶有了专属“身份证”。管理部门为辖区内部分餐馆的餐厨废弃物专用桶加装了电子芯片,借助芯片,

语文试题 03-07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各题。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的一批垃圾桶有了专属“身份证”。管理部门为辖区内部分餐馆的餐厨废弃物专用桶加装了电子芯片,借助芯片,管理部门得以监控和有效避免餐厨垃圾的去向、来源和这些垃圾半路失踪进入黑作坊的问题。目前,全区已安装“身份证”的商家达到 800 家。 餐厨废弃物经过油水分离、无害化处理等一系列技术环节后,实现了      的功效,可用于提炼生物柴油、沼气发电等多个领域。我国每年餐厨废弃物产生量高达 9000 多万吨,是一笔可以再利用的资源,然而废弃物实际处理率不足 20,效率低下的局面,在媒体的广泛科普之下,早已      ,为人诟病。另一方面,由于缺乏监管,不法分子介入其中,餐厨废弃物去向“成谜”。通过安装“身份证”,(   ),同时也提升了餐厨废弃物的回收利用效率,变废为宝,产生了理想的经济效益。
一枚电子芯片植入了城市的安全保障,作为城市管理者      。面对地沟油猖獗的严峻形势,城市管理者只有换位思考、主动作为,才能      ,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14.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A. 推陈出新  众目昭彰  义不容辞  推己及人
B. 新陈代谢  众目睽睽  责无旁贷  推己及人
C. 新陈代谢  众目昭彰  义不容辞  以己度人
D. 推陈出新  众目睽睽  责无旁贷  以己度人
15.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A. 虽然有效阻止了地沟油、边角料回流餐桌,保障我们安全的舌尖
B. 不但有效阻止了回流餐桌的地沟油、边角料,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C. 既有效阻断了回流餐桌的地沟油、边角料,保障我们安全的舌尖
D. 不仅有效阻断了地沟油、边角料回流餐桌,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16.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管理部门得以监控餐厨垃圾的去向、来源,并有效避免这些垃圾半路失踪进入黑作坊的问题。
B. 管理部门得以监控餐厨垃圾的来源、去向,来有效避免这些垃圾半路失踪进入黑作坊的问题。
C. 管理部门得以监控餐厨垃圾的去向、来源及这些垃圾半路失踪进入黑作坊的有效避免的问题。
D. 管理部门得以监控和有效避免餐厨垃圾的来源、去向与这些垃圾半路失踪进入黑作坊的问题。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