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李贺《李凭箜篌引》中“_____”一句,以声写声,表现出乐声的变化;“______”一句,以形写声,渲染了乐声的美妙动听。

语文试题 03-1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李贺《李凭箜篌引》中“_____”一句,以声写声,表现出乐声的变化;“______”一句,以形写声,渲染了乐声的美妙动听。
(2)王安石《桂枝香•金陵怀古》中,用“_______”一句,对登楼远眺之景进行总括评价;联想过往,六朝已成流水,“_______”,不禁产生惆怅之感。
(3)《赤壁赋》中,客人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感伤人在天地间生命的短暂和个体的渺小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
【答案】昆山玉碎凤凰叫
    芙蓉泣露香兰笑
    画图难足
    但寒烟衰草凝绿
    寄蜉蝣于天地
    渺沧海之一粟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此类试题解答时,默写要注意字形,如“碎”“凝”“蝣”“沧”要理解字义去记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