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70个字。(5分) 2020年9月28日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日。在山东曲阜

语文试题 04-08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70个字。(5分)
2020年9月28日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日。在山东曲阜孔庙内,礼乐和鸣,庄严肃穆,庚子年公祭孔子大典举行。9时许,祭孔大典正式开始。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锋模范代表、专家学者、海内外孔子后裔等组成的300多人祭祀队伍,统一佩戴黄色绶带,从孔庙外的神道上缓缓行进。身着汉服的舞者,峨冠博带,手持羽和龠,在大成殿前跳起公祭乐舞。主祭嘉宾向孔子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庚子年祭孔大典联合北京、杭州、长春以及韩国唐津等海内外多地孔庙,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方式进行全球“云祭孔”,并首次启用网上祭孔平台。

示例: 21.(5分)示例:2020年9月28日(1分),在山东曲阜孔庙内举行公祭孔子诞辰2571周年大典(2分),同时联合海内外多地孔庙进行全球“云祭孔”(1分),而且首次启用网上祭孔平台(1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