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好文章常能借平常事物来阐发深远的意蕴,用《屈原列传》中评价《离骚》的话来说就是“ ,

语文试题 04-0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好文章常能借平常事物来阐发深远的意蕴,用《屈原列传》中评价《离骚》的话来说就是“                  ,                       ”。
(2)杜甫《登高》中“                   ,                       ”两句,以密集的意象描绘登高的见闻,为抒发深沉丰富的情感做了充分铺垫。
(3)张孝祥《念奴娇·过洞庭》中“                ,                       ””两句,将自己置身于浩瀚澄明的背景之中,个体虽渺小,意兴亦豪迈。

答案
(1)其称文小而其指极大,举类迩而见义远(2)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
(3)玉鉴琼田三万顷,着(著)我扁舟一叶(共6分,每句1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