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语言基础运用(5分) ①2020年12月31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400天之际,以霞光红为底色,寓意着日出东方,代表着热情和希望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正式发布。

语文试题 04-08
语言基础运用(5分)
①2020年12月31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400天之际,以霞光红为底色,寓意着日出东方,代表着热情和希望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正式发布。②此次发布的体育图标,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设计理念遥相呼应。③两者均为印章风格,都选择了篆刻形式,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既是留给世界独特的文化印记,也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文化传承。④可以说,方寸之间,气象万千。⑤古老的艺术和现代的设计完美结合,让更多传统与现代共同创造新的时尚。
(1)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3分)
A.①句中的“倒计时”前可加入“开幕”一词。
B.②句中的“遥相呼应”可改为“殊途同归”。
C.④句中的“方寸之间,气象万千”,使用的是“对偶”的修辞。
D.⑤句中的“古老”与“现代”应互换位置。
(2)文段中③句有语病,请做修改,将修改后的句子写在答题纸上。(2分)

答案
(1)A(3分)
(2)两者均为印章风格,都选择了篆刻形式,既是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留给世界独特的文
化印记,也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文化传承。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