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侍坐》中面对孔子的询问,曾皙描绘了一幅在大自然里沐浴临风,一路酣歌的美丽动人的景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语文试题 04-0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侍坐》中面对孔子的询问,曾皙描绘了一幅在大自然里沐浴临风,一路酣歌的美丽动人的景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侍坐》从言谈、动作、神态可以看出四个学生不同的性格特点。子路的性格直率,从“____________”可以看出。
(3)在《师说》中韩愈认为选择师的标准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浴乎沂    (2). 风乎舞雩    (3). 咏而归    (4). 子路率尔而对曰    (5). 道之所存    (6). 师之所存也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默写易错的字词有:沂、舞雩、咏、率尔。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