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病,请指出其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近几年,①移动互联网和短视频技术不断成熟,②用户人群迅猛增长。③截至2020年3月,④我国短视频用户达7,73亿,⑤约占网民整体的85,

语文试题 04-08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病,请指出其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近几年,①移动互联网和短视频技术不断成熟,②用户人群迅猛增长。③截至2020年3月,④我国短视频用户达7,73亿,⑤约占网民整体的85,6%以上,⑥短视频用户在使用频次、使用时长等方面均有大幅增长。⑦借助受众基础广泛的介质和载体,⑧“短视频歌曲”已经成为当今创作最活跃、传播最广泛,⑨创作者在新媒介技术搭建的新平台上,⑩源源不断推出广泛传唱的众多歌曲作品。
【答案】②修改为:用户数量迅猛增长;
⑤修改为:约占网民整体的85.6%;
⑧修改为:“短视频歌曲”已经成为当今创作最活跃、传播最广泛的音乐形态之一;
⑩修改为:源源不断推出众多广泛传唱的歌曲作品。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修改语段的能力。
②“人群”与“增长”搭配不当,将“人群”改成“数量”;⑤“约”和“以上”重复,造成语意模糊,可删去“以上”;⑧成分残缺,在“传播最广泛”后加“的音乐形态之一”;⑩语序不当,“众多”移置“广泛”前。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