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80个字。 2017年12月15日,北京奥组委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冬奥会会徽“冬

语文试题 04-08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80个字。
2017年12月15日,北京奥组委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冬奥会会徽“冬梦”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运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图形上半部分展现滑冰运动员的造型,下半部分表现滑雪运动员的英姿。冬残奥会会徽“飞跃”则体现出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其设计展现了汉字“飞”的动感和力度,同时结合了中国书法艺术与冬残奥会体育运动的特征。会徽的创意设计都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寓意着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最终获得圆满成功,展现其不断飞跃、超越自我的精神。
【答案】2017年12月15日,北京奥组委在国家游泳中心发布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两个会徽都结合了中国书法汉字的特点,寓意着运动员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
首先提取文段中的时间“2017年12月15日”,再提取文段中的主要事件“北京奥组委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文段中介绍了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的设计理念,从形态的角度看,都“运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结合了中国书法艺术”;从寓意的角度看,都“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寓意着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最终获得圆满成功,展现其不断飞跃、超越自我的精神”。结合起来,会徽的共同特点即是“都结合了中国书法汉字的特点,寓意着运动员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因此,保留文中的关键信息,可以压缩为:2017年12月15日,北京奥组委在国家游泳中心发布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两个会徽都结合了中国书法汉字的特点,寓意着运动员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