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 《蜀道难》中写出水石相激、山谷轰鸣的惊险场面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蜀相》中,将对诸葛亮的崇敬、仰慕和叹惋之情

语文试题 04-13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 《蜀道难》中写出水石相激、山谷轰鸣的惊险场面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蜀相》中,将对诸葛亮的崇敬、仰慕和叹惋之情跟自己壮志难酬的苦痛熔铸成的千古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扬州慢》中作者化用杜牧诗意,使作者联想当年楼阁参差、珠帘掩映的盛况,反照今日的衰败景象的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飞湍瀑流争喧豗    (2). 砯崖转石万壑雷    (3). 出师未捷身先死    (4). 长使英雄泪满襟    (5). 过春风十里    (6). 尽荠麦青青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易错字词如下:“湍”“豗”“砯”“捷”“荠”。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