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的新闻报道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80个字。(5分) 《环球时报》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

语文试题 04-16
请对下面的新闻报道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80个字。(5分)
《环球时报》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这个“太空之吻”的成功,意味着继地外天体的采样与封装、地外天体的起飞之后,嫦娥五号实现了又一个“首次”一月球轨道交会对接。这次是人类首次在月球轨道进行航天器的无人交会对接。这项技术将成为我国探索深空的一项利器,并具备重大的国防和战略价值。

参考答案: 12月6日,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这是人类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具备重大的国防和战略价值。(每句1分,共5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