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21~22题。 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产销量连续5年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450万辆,占全球50%以上。然而,在买与不买的选择中,

语文试题 04-16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21~22题。
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产销量连续5年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450万辆,占全球50%以上。然而,在买与不买的选择中,续航难题还是难倒了不少人。    ①    ,新能源汽车才能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随着充电桩建设的不断提速,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难问题得到局部缓解,目前全国各类充电桩保有量已超过130万个。不过,私人充电桩安装率偏低,公共充电桩利用率不高,充电桩的使用体验也不佳。既要“装得上”,__,充电模式改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__,换电模式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只不过,由于换电站建站成本不菲、维护成本太高,再加上电池型号不统一、不兼容等因素,推广普及换电模式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
21. 在上文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0个字。(5分)
21. ①只有解决续航难题  ②也要“用得好”  ③相比于充电模式    
22. 请分别用一个转折句概括上文各段的主要意思。每句不超过30个字。(6分)
22. ①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较快但存在续航难题。②我国充电桩建设不断提速,但充电模式尚需大力改进。③换电模式速度和效率更佳但成本、电池型号等因素影响推广。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