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烛之武退秦师》中说出了晋国、秦国联合围攻郑国的理由是:________ ,_________。 (2)《齐桓晋文之事》中,能够体现孟子注重民众教育,通过认真兴办学

语文试题 05-06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烛之武退秦师》中说出了晋国、秦国联合围攻郑国的理由是:________ ,_________。
(2)《齐桓晋文之事》中,能够体现孟子注重民众教育,通过认真兴办学校,最终达到社会和谐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登岳阳楼》描写洞庭湖浩瀚无边的诗句是: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答案】    (1). 以其无礼于晋    (2). 且贰于楚也    (3). 谨庠序之教    (4). 申之以孝悌之义    (5). 吴楚东南坼    (6). 乾坤日夜浮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注意以下关键字词的正确书写:贰、谨、庠、悌、坼。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