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完成下面小题。 伴随互联网的普及,人们的读书方式、阅读习惯有了_________ 的改变,( )。

语文试题 06-22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伴随互联网的普及,人们的读书方式、阅读习惯有了_________ 的改变,(    )。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数字化阅读呈快速发展趋势,纸质阅读呈放缓趋势。在这种背景下,以新华书店为代表的老牌实体书店纷纷走上了转型的必由之路。实体书店或引进时尚的设计理念与元素,打造“高颜值”书店,成为“打卡圣地”;或在原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通过“书店+”等方式打造复合式文化平台。在拥抱新技术、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进程中,实体书店的新兴业态不断 _________ 。值得注意的是,书店不仅是文化体验场所,更是一座城市的“灯塔”,是广大读者的心灵“ _________  ”。它的核心是书籍,对象是读者。在书店转型的过程中,过于追求“吸睛”“圈粉”“人气”,而忽略图书质量和服务,可谓 __________  。那会导致书店逐渐丧失其本身的价值与内涵。无论是老牌书店还是新兴特色书店,能否满足读者日益精品化、差异化的阅读需求方面做到极致,形成自己的读者群,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发展优势。
17. 依次填入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A. 日新月异      显现      归宿地      喧宾夺主
B. 突飞猛进      涌现      归宿地      本末倒置
C. 突飞猛进      显现      栖息地      喧宾夺主
D. 日新月异      涌现      栖息地      本末倒置
18.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很大地影响了实体书店的发展 B. 严重地制约了实体书店的发展
C. 实体书店的发展确实举步维艰 D. 实体书店的发展受到不小冲击
19.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A. 能否满足读者日益精品化、差异化的阅读需求做到极致,形成自己的读者群,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发展前景。
B. 能否在满足读者日益精品化、差异化的阅读需求上做到极致,形成自己的读者群,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发展前景。
C. 能否在满足读者日益精品化、差异化的阅读需求上做到极致,形成自己的读者群,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发展优势。
D. 能否满足读者日益精品化、差异化的阅读需求上做到极致,形成自己的读者群,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发展优势。
【答案】17. D    18. D    19. B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