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一段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是的,今天在这里开干部会,同志们( )兴奋。毛主席、周副主席、张闻天总书记

语文试题 09-29
阅读下面的一段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是的,今天在这里开干部会,同志们(   )兴奋。毛主席、周副主席、张闻天总书记,以及其他许许多多的领导同志和大家一起,度过了长途跋涉、征战万里的(   )岁月。你们——党的领导人,不知疲倦地操劳着,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党的事业,为了红军的胜利,全都消瘦了,花去了多少心血啊!你们在这艰苦卓绝的斗争中,(   ),把我们从一个胜利引向一个新的胜利,是多么不易啊!要说辛苦,你们最辛苦了!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和同志们一样,十分激动。
毛主席接着说:“从瑞金算起,十二个月零两天,共三百六十七天,战斗不超过三十五天,休息不超过六十五天,行军约二百六十七天,如果夜行军也计算在内,就不止二百六十七天。”然后,他扳着手指说:“我们走过了闽、粵、湘、黔、桂、滇、川、康、甘、陕,共十一个省,根据一军团的统计,最多的走了二万五千里,________________!”
“长征万岁!”会场里刹时升起欢呼声。
“二万五千里长征万岁!”口号声(   )。
1. 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 特别  艰苦  运筹帷幄  此起彼伏
B. 格外  艰难  运筹帷幄  此起彼伏
C. 特别  艰苦  胸有成竹  连绵不断
D. 格外  艰难  胸有成竹  连绵不断
2. 填入文中横线处的句子,最恰当的一句是(   )
A. 这确实是一次远征,一次名副其实的、前所未有的长征
B. 总而言之,长征是以我们胜利、敌人失败的结果而告结束
C.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D. 长征我们胜利了,但是损失也是巨大的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