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A. 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的生活用品以及床上用品都应由学生自主选购,不得统一配备。

语文试题 09-29

  3.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 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的生活用品以及床上用品都应由学生自主选购,不得统一配备。

  B. 印尼警察部门19日说,警方截获20多具珍稀动物的尸体,包括苏门答腊虎。苏门答腊虎全球现存不足400多只,这一濒危物种正面临人类诱捕和偷猎等威胁。

  C. “丝绸之路经济带”横跨亚、非、欧三大洲,其形成与繁荣必将深刻影响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促进全球的和平与发展。

  D. 宋代以来,欧阳修的《醉翁亭记》、苏轼的《赤壁赋》等作品,都有积极的思想倾向,因而文笔清晰,耐人咀嚼。

  【答案】C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

  A.“生活用品以及床上用品”不合逻辑,并列短语间出现包含关系,“生活用品”包括“床上用品”,可改为“包括床上用品在内的生活用品”或者直接删掉“床上用品”。

  B.“不足400多只”不合逻辑,“不足”和“多”表意上出现矛盾,删掉一个。

  D.“因而”不合逻辑,前后分句没有因果关系,删掉“因而”。

  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