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被英国的《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于2019年9月25日正式投运

政治试题 04-01
被英国的《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于2019年9月25日正式投运!考虑到北京的气候条件,所以机场跑道采用“三纵一横”的全向型跑道构型。经过监测发现,大兴国际机场区域有95%以上的天气处于风力5米每秒以下,这种天气对于飞机的影响比较小。因此便可以利用侧风不大的天气条件,飞机由西向东起飞,快速直接向南飞行,从而大大节省了空中飞行时间。大兴机场跑道设计体现了
①联系是具体的,要善于把握事物联系的条件
②人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建立事物之间的联系
③善于根据事物之间固有的联系建立新的联系
④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消除客观条件的制约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③:“考虑到北京的气候条件,所以机场跑道采用‘三纵一横’的全向型跑道构型”,从而节省了空中飞行时间,是设计者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认识了事物的联系和规律,①③正确。
②:联系是客观的,不能人为创造联系,根据“自身需要”表述错误,②表述错误。
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克服不利条件的制约,但不能消除这种制约,④表述错误。
故本题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