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

政治试题 04-01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心系群众的优秀品质,深受人民爱戴。廖俊波受到人民爱戴,是因为他(  )
①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②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③严守纪律,公正执法,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④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党的先进性、党的宗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①:“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与“受到人民爱戴”没有直接关系,①排除。
②④:廖俊波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②④正确。
③:“公正执法”是执法人员的职责,而不是共产党员的职责,③错误。
故本题选C。
【点睛】本题可用排除法解答:1.题肢本身表述错误者不选(逆向选择题除外)(先看答案,先排除错误的选项,再看题目和材料);2.题肢与题干要求不相符者不选(抓住题目的关键词,抓住中心意思排除干扰项);3.因果相悖者不选(一看是否存在因果关系,二要主意因果关系是否颠倒);4.题肢和题干间接联系者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二级延伸不选(抓住题干的本质);5.题肢与题干外延不相符者不选(看懂内涵的同时,掌握外延的规定性)6.题肢和题干矛盾者不选(筛选正确的题肢);7.题肢与题干相重复者不选(读透题干问的方向及侧重点);8.正误相混者,即题肢中既有正确的部分也有不正确的部分,不选(仔细读完题肢,小心陷井);9.反向选择题中正确者不选(认真审题);10.题干要求单一者(如带有核心、根本、关键、最主要、中心为字眼),有些题肢即使能在题干中得到体现,但如果不符合题干单一性的要求,也不能选。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