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习近平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

政治试题 04-01
习近平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是因为(  )
①以接续推进的理论作为行动指南
②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③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④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A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原因。①③: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①③正确。
②④:“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与题干不构成因果关系,②④排除。
故本题选A。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