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勇于面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

政治试题 04-01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勇于面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 腐惩恶,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明显好转。这有利于广大党员
A. 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B. 强化执政意识,履行国家管理职能
C. 遵守党纪国法,扩大党员政治权力
D. 遵循客观规律,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答案】A
【解析】
中国共产党勇于面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明显好转。这有利于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A项符合题意;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不履行国家管理职能,B项说法错误;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并没有扩大党员政治权力,C项说法错误;党员应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不是提高依法行政能力,D项与题意不符;正确选项为A。
【点睛】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只有在社会各个方面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才无愧于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称号。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