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9年8月22日至2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我国派出63名选手参加56个项目的比拼。

政治试题 04-05
10.2019年8月22日至2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我国派出63名选手参加56个项目的比拼。参加这一比赛,需要我们
①在创新中不断进步 ②重视实践 ③增强问题意识,培养研究能力 ④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答案】A
【解析】
【详解】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可以激励青少年提高创新意识,因此要积累丰富的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实践中积极努力,大胆开拓创新,增强问题意识,培养研究能力,①②③说法正确。④与题干无关,应排除。故选A。

1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和地区形势,要把握好世界大势,跟上时代潮流,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厚望,我们青少年应该怎么做?
【答案】我们要适应世界发展趋势的要求,全面提升个人素养: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增强人文底蕴;树立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会观察、思考各种社会现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实践创新能力。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为适应世界发展形势的要求,青少年如何做。依据教材知识,当今世界是开放的、发展的、紧密联系的世界。因此,为适应世界发展形势的要求,青少年的做法,从全面提升个人素养,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树立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来回答。
【点睛】审清问题,将题目转化为教材知识中的如何适应世界发展形势的要求,依据所学知识,准确作答。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