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8年6月24日,2018天津海河世界名校水上系列赛之赛艇进校园文化活动在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隆重举行。

政治试题 04-05
2018年6月24日,2018天津海河世界名校水上系列赛之赛艇进校园文化活动在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布朗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法国巴黎商学院、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10所享誉全球的著名大学赛艇队员走进校园,与第四十二中学学生们沟通与互动,共同体验这项运动的无尽魅力。
(1)请为该校学生与参加运动的外国学生和谐相处献计献策。
(2)要想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你认为他们应该注意什么?
【答案】(1)我们要珍视每一次交往的经历,努力建立起彼此之间的协作关系;我们要学会关爱,相互理解,赢得尊重,获得成长的力量;面对困难时,我们要勤于沟通,真诚合作,更加理性、智慧地解决问题。
(2)发扬团队精神,勇于承担责任,多锻炼、多实践等。
【解析】
【详解】(1)本题考查如何与参加运动的外国学生和谐相处。本题为建议类问题,多角度来分析作答。依据教材知识,从珍视每一次交往的经历,努力建立起彼此之间的协作关系,获得成长的力量,理性智慧地解决问题等方面来回答。(2)本题考查要想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应该注意什么。依据所学知识,结合材料内容,从发扬团队精神,承担责任,多锻炼、多实践等方面来回答,言之有理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