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8年5月,湖州市查展平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平凡小事见真情。四十多年来,查展平家庭面对生活摩擦

政治试题 04-05
2018年5月,湖州市查展平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平凡小事见真情。四十多年来,查展平家庭面对生活摩擦,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对待四邻亲友的难处,总是尽己所能帮扶一把。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在交往中要
①相互关爱,彼此尊重 ②言而有信,一诺千金 ③想人所想,理解至上 ④换位思考,承担责任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从题干中的“面对生活摩擦总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对待四邻亲友的难处总是尽己所能帮扶一把”可以看出查展平家庭平时与人相处时宽容友善,彼此尊重,学会换位思考,想人所想,善于理解别人,①③④符合题意。②体现诚信,与题干不符。故选C。
【点睛】审清题意、把握换位思考、与人为善的要求,结合材料仔细分析,做出总结。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