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名言警句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于诚信内容的是( ) A.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B.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政治试题 04-05
4.下列名言警句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于诚信内容的是(  )
A.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B.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C.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D.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答案】A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诚信的含义。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和信任。诚信是一种道德规范和品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也是一项民法原则。现代社会注重信用体系和制度建设,民法意义上的诚信原则,更强调人们在社会活动中奖信用、守诺言、诚实不欺。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强调的是言出必行,强调诚信的重要性,故A正确;BCD分别强调的是艰苦创业、助人为乐、为国为民的观点,与题意不符。故选:A。

5.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居于最高地位的是(  )
A. 《刑法》 B. 《未成年人保护法》
C. 《宪法》 D. 《义务教育法》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宪法知识点。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效力和法律权威。依据教材知识可知,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居首要地位,C符合题意;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都属于普通法律,ABD排除。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