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

政治试题 04-05
6.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我国对待民营经济的态度是(  )
A. 巩固和发展
B 鼓励、支持、引导
C. 鼓励、指导和帮助
D. 把民营经济作为市场经济的主导力量
【答案】B
【解析】
【详解】依据教材知识可知,我国的民营企业属于非公有制经济,国家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B符合题意;A是对待公有制经济的态度;C“指导和帮助”不是对待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D错误,公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故选:B。
【点睛】该题考查非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市场活动的主体,非公有制经济与公有制经济是平等的,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竞争中同等对待。

7.“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这是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下列选项对党的基本路线内容认识正确的是(  )
①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
②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
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层面的内容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联系课本知识,党的基本路线内容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①②④符合题意;③错误,实现全面小康是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故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