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合格境外投资者制度是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金融市场的主要渠道之一,是提升

政治试题 04-08
15.合格境外投资者制度是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金融市场的主要渠道之一,是提升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2019年9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这一决定有利于:
①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开放,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
②吸引外资流入境内证券市场,避免股市大起大落
③推进中国金融国际化,增强防控金融风险能力
④进一步满足境外资本对我国金融市场的投资需求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16.区块链技术的兴起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的一场新技术革命。区块链能融合实物流、数据流、信息流、资金流,简化验证、对账、审批、清算等交易流程,可以对农产品、工业品等商品的生产、加工、运输、流通、零售等环节进行追踪记录。可见,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相融合有利于:
①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提高生产要素利用率  
②缩短个别劳动时间,有效降低商品价值量
③构建诚信产业环境,加速产业资源的整合  
④改变居民消费方式,优化消费结构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17.近年来,某区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对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在减少政府投资风险、保证项目的工程质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由材料可知:
①人大常委会通过依法行使监督权提高政府投资的质量和效益
②人大常委会通过依法行使决定权来助力政府提高行政管理水平
③作为行政系统外部监督的人大监督是政府依法行政必要条件
④坚持全国人大的领导是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的关键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答案
15.答案:B,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其目的是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开放,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有利于进一步满足境外资本对我国金融市场的投资需求,①④符合题意。避免股市大起大落的说法错误,②排除。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其目的是支持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金融市场,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程度,而不是要推进中国金融国际化,而且市场国际化不能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完善市场管控监控体系才可以,③排除。
16.答案:B。  17.答案:A。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