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以拍摄古风美食短视频出名的李子柒利用国际传播平台,通过短视频生动直观展现中国乡村采摘

政治试题 05-30
以拍摄古风美食短视频出名的李子柒利用国际传播平台,通过短视频生动直观展现中国乡村采摘、烹饪、劳作的场面,以及用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制作美食、器物的过程。李子柒向世界打开美丽中国的一扇窗口,许多外国人看了李子柒的视频心生向往、发出赞叹。李子柒的做法给我们的启示是(    )
①用心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②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③以文化继承为根本途径,展现中华文化的魅力
④文化贸易中的商品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A
【解析】
【详解】①②:李子柒利用网络平台展示了我国乡村采摘、烹饪、劳作的场面,以及用传统手工技艺制作美食、器物的过程,让许多外国人也心生向往,其做法启示我们要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要用心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①②正确。
③:要以社会实践为根本途径,③错误。
④:材料中没有阐述文化贸易,排除④。
故本题选A。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