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 5G已成为当下最流行的热词。在试点的25个省份,很多人已经享受到了高速5G网络。浙江杭州梦想小镇的肯德基店内,一位工作人员接到订单后,把快餐打好包,放进停放在外卖自取站的“5 G无人机”

政治试题 09-29

  2. 5G已成为当下最流行的热词。在试点的25个省份,很多人已经享受到了高速5G网络。浙江杭州梦想小镇的肯德基店内,一位工作人员接到订单后,把快餐打好包,放进停放在外卖自取站的“5 G无人机”,并选择配送地点,随后,无人机飞向目的地。配送时间不到10分钟,咖啡和鸡翅到买家手里时还是热气腾腾的。这表明

  ①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和水平

  ②消费对生产调整起导向作用

  ③科技发展提高居民的消费能力

  ④高效的物流配送提升消费体验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生产与消费的关系。①④:材料反映了科学技术的发展提高了人们的消费质量和水平,提升了消费体验,体现了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和水平,高效的物流配送提升消费体验,①④正确。

  ②③:材料未体现消费对生产调整起导向作用,也未涉及居民的消费能力提高,排除②③。

  故本题选B。

  【点睛】生产和消费的关系:生产决定消费: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生产发展;新的消费需求对生产的调整和升级具有导向作用;新的消费热点会带动新的产业的出现和成长;消费为生产创造出新的劳动力。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