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书面表达。 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写一篇关于我好朋友Bob的短文。

英语作文范文 02-18
书面表达。
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写一篇关于我好朋友Bob的短文。
基本情况 2004年出生在兴化,中等身材。
喜好 最喜欢橙色,因为……;
喜爱听谭盾(Tan Dun)的音乐,因为……;
喜欢看成龙(Jackie Chan)的武打片,因为……。
品质 勤劳,从不介意帮助老师和同学做额外的工作;
勇敢,曾经向警方提供有用的线索,并帮助警察破了案。
问题与期望 现在他认为父母对他太严格,只关心考试成绩。
希望有人帮助他。
 
要求:1.表达清楚,语句通顺,意思连贯;
2.要点须包括表格中的所有信息,并适当发挥;
3.词数:100词左右。
Bob is my good friend.
范文】He was born in Xinghua in 2004.He is of medium height/not very tall. He likes orange best because orange can cheer him up when he is sad. He likes listening to Tan Dun’s music because his music comes from sounds of the nature/ is to dream without boundaries. He also likes watching Jackie Chan’s action films because they successfully join humour and exciting action together. He is hardworking. He never minds doing extra work for his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He is brave, too. He once offered a useful clue to the police and helped them solve the case.  Now he thinks his parents are too strict with him. They only care about his marks after each exam. He hopes someone can help him.
【解析】
【详解】这篇作文要求学生们根据题目中的提示写一篇文章,介绍自己的好朋友Bob。题目中利用表格的形式,列出了文章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Bob的基本情况、喜好、品质、他的问题和期望,每一项内容后都有详细的内容,学生们需要用正确的英语表达出来。题目中关于文章的内容方面已经给出了很丰富的信息,学生们要做的是对这些内容进行整合,分清结构和层次,然后表达出来。审题可知,这篇短文应用一般现在时、第三人称来叙述,注意谓语动词的正确形式,尤其是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的变化。写作时应注意不能按照表格中的信息逐词翻译,那样写出来的是汉语式的英语,不符合英语的表达习惯。应该从句子的整体结构出发,写完整的句子,如可以使用较常见的主谓宾或主系表结构,这种句式简单,易于掌握。为提升文章档次,可以穿插使用并列句或复合句以及其他复杂句式,如非谓语动词、被动语态等。同时注意语句之间使用恰当的连接成分,使文意连贯。
【点睛】这是一篇优秀作文,短文作者根据题目要求介绍了自己的好朋友Bob的情况。文章有如下几个优点:首先短文内容完整,包含了题目中要求的所有信息,没有遗漏要点。文章中作者从Bob的基本情况、爱好、品质和他现在的问题和期望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几个方面主次分明,结构清晰,并对文章细节进行了补充,使文章内容更加丰富、充实。其次短文中使用了正确的时态和人称,文章以一般现在时、第三人称单数为主来叙述,语法规范,尤其注意了谓语动词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的变化。句式结构完整,以简单句结构为主,叙述准确,表达清晰。短文里还使用了并列句结构以及复合句,如状语从句、宾语从句等。文章中较好的句型有:He likes orange best because orange can cheer him up when he is sad. 、He likes listening to Tan Dun’s music because his music comes from sounds of the nature、He never minds doing extra work for his teachers and classmates、Now he thinks his parents are too strict with him. They only care about his marks after each exam. He hopes someone can help him.等。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