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作文 分享也是一种快乐

中学生作文 03-10
作文
有生活就有快乐。战胜挫折是一种快乐,获得成功是一种快乐,得到关爱是一种快乐,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奋斗也是一种快乐……其实,快乐就在我们身边。
请以“____________也是一种快乐”为题作文
(提示与要求)
(1)请你自选词语,先将题目补充完整。
(2)可以写你的经历、见闻,也可以写你的思考、感悟。
(3)大胆选择你最能驾驭的文体进行写作。
(4)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等,否则会被扣分。
(5)抄袭是一种不良行为,相信你不会照搬别人的文章,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
(6)考虑到内容的充实,文章不要少于600字。
 
【例文】分享也是一种快乐
分享,是一种善举,学会了它,就学会了生活;分享,是一种思想,思考的同时,也就体会到了快乐。
比尔·盖茨曾说:“每天清晨当我醒来,我便思索着如何与他人分享我的快乐,因为那会使我更快乐。”比尔·盖茨如是做到了,他与别人分享他的研究成果,与他人分享他的财富。同时,他也得到了世人对他的尊敬。
有一个养蜂人,每当他去采蜜时,他总会摘几片叶子,在上面涂上蜂蜜,送给那些围观的孩子们。孩子们就愉快地吃着上面的蜜。当他们要把吃干净的绿叶扔掉时,养蜂人慈爱的对他们说:“把叶子扔到羊圈去吧,这样,羊儿们也体会到了甜蜜会感激你们的。”以后,孩子们都主动把叶子扔到羊圈去,有的还会在叶子上多留一些蜜,让羊儿们多体会到一些甜蜜。养蜂人走了,但那一片片叶子却成为了孩子们心中最美丽的风景。那一片片叶子给人们一个道理:不要忘记分享任何一片爱的叶子,分享是一种快乐。
好咖啡要和朋友一起品尝,好机会也要和朋友一起分享。我们必须与其它生命共同分享我们的地球。
分享学习,我们会觉得学习更加有趣;分享梦想,我们的生活回因此变得更加美丽;分享亲情,我们会觉得生活多姿多彩;分享风景,我们会体会到风景的美好;分享忧乐,我们会变的更加乐观;分享春雨,我们加深了对生命的感悟。
学会分享吧,它会使你感到无比的快乐!


【立意指津】作文标题“____也是一种快乐”。半命题作文的补题很关键,补出的题目显示了作文的选材、立意、情感态度及语言能力,同时也决定作文成败。从审题上看,试题里暗藏一个玄机——也。别小看这个字,“也”字既是关键点,同时也是个难点。它意味着作者在文中展示的观点、认识,或者与一般人的看法有别,属于考生自己的独特见解;或者前后曾发生过变化。文章中必须有某种对比或转折(可以是横向对比,也可以是纵向比较)。所以标题所填词语可以是“付出”“分享”“给予”“放弃”“简单”“独处”“挫折”等。写记叙文要真实可感,细节真实;写议论文要观点明确,论据典型有效,论证严密有力。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