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那缕余香伴随我成长

中学生作文 03-29
那缕余香伴随我成长
清晨,我骑车在去学校的路上。这条路还算得上宽广,因在清早,不免显得清静。
阳光似有似无,还有风,似乎在马路边无聊得打着滚,惊得几片落叶也在半空中打圈,然后又滚落地上,在这空间里似乎也只剩下清洁工人的扫地声了。我还是慢慢地一个人向前移动,忽然,一股暖流袭来 ……
原来那缕余香还在。从我记事开始,我父母就爱带我来这喝豆浆,卖豆浆的是个老妇人,穿得素净,她爱笑,很是和蔼可亲,最重要的是她的豆浆好喝。我把车放在路边,叫了声:“奶奶,喝豆浆了。”那妇人便回头笑着应道:“来了,往里边坐,暖和。”我便小碎步地往里走了走便坐下。这是个搭的篷子,两面是由油纸布遮盖,一面是个三轮车,上面放着煮豆浆的工具,有时冷,连这面都有布盖着。她擦了擦手从箱子中拿了个碗,一个勺,又从另一个碗中取了一勺糖,放在我跟前,她又不急不慢地拿了个大勺子伸进锅中,先摇了几下,当锅盖开下时,整个篷帐似进入春天般,我狠狠地吸了几下,还不由自主地伸头探了探。而卖豆浆的老妇人却不急,神色自然,盛了一勺,立马盖上锅盖向我走来,老妇人盯着豆浆,手臂的力气没有使勺子下沉,像个大人般护着嫩嫩的孩童到达目的地。
“哗”滑落进碗,如丝绸般滑落,还带着浓浓的香味。它不是黏的,不像酸奶的块状,它味道不是很重,不像牛奶那种醇厚,它就是有一种独特的味道,让你觉得清新、舒服,在春天中一般。喝一口,让我很是满足。
就这样,我喝着豆浆,老妇人在清理着豆渣,豆浆的清香在不停地弥散着,我有些陶醉了,时光也慢下来。她问我最近情况,不知为何又感到一阵凉风吹来,无力地说道:“不太好,总是有些不顺心。”的确,几次作业的错误下来,都在问自己能不能学了。接着我抱怨道:“以后都不知道做什么好?”老妇人扫完渣子,又熟练地打开老式的机器磨豆子,柔和地说:“我干这活儿,可有年头了,别人用豆粉泡,而我仍用机器,而且每次都用心做,从不躲懒,所以人们都来我这儿喝。”豆子压扁了,原生的豆浆味扑进我的心里。对呀,用心,我以前用心了吗?喝完最后一口,笑着与老妇人道了别。太阳已出来了,空气中豆浆的香味还未散去,我心中的豆香告诉了我如何成长。
多少年了,那缕余香依然引导着我成长。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