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思念伴随我成长

中学生作文 03-29
思念伴随我成长
思念如水,它不深也不浅,恰恰好。
思念如歌,这不高也不低,正正好。
思念如诗,它不长也不短,刚刚好。
对他的思念充实着我的每一天,只要想到远方的他,嘴角扬起45°的微笑,每天的阳光都是他回应我的微笑。
他是妈妈的爸爸,我的外公。
十年前,我才7岁,外公就经常带我到各处玩。我们最常去的是河边,他抱着我坐在河边,我们看着静静的小河缓缓流淌,我总觉得太过无聊,往往到最后是趴在外公怀里睡着了。这样的小事,我们无数次一起做过。醒来后的我发现外公还在看着缓缓东去的流水,似乎总也看不够。长大后的我多么渴望还能这样和外公一起,只是时光老人一直在跑,它从不停下来等我。后来,我总会无数次想起那样的场景,外公在无形中教会我:静看人生。
九年前,我已8岁,外公总在黄昏将近时唱歌给我听。直至今日我依旧记得那首歌叫《东方红》。我“责怪”外公不会唱其它的,外公也不生气,以后的每天还是唱着属于他的《东方红》。岁月这把无情的刻刀,它未免太残忍了点,意一点也没留下我与外公在一起的画面片段。深思着这些,外公是想告诉我:好歌不晚,好饭不晚吧。
八年前,我9岁,外公说我很乖,于是决定带我看海去。那时候的我还太小,不会去看这些所谓的海。外公告诉我,浪涨上来,你就往后跑,浪退回去,你就往前站。我根本不懂外公说话的深意,然后一个小浪就把我打趴下了,外公跑着扶起我,跟我重复之前的话:浪涨上来,你就往后跑,浪退回去,你就往前站。现在想想,外公那时候是要告诉我人生路上有进就有退吧。
思绪终于从远方回到了现在。
外公,尽管你在远方,但我依旧想着你,不知你可曾也想我?你教我的那些人生道理我一直记着,走到今天,我要谢谢你,我的外公,尽管这7年你不在我身边,但你的话我一直记着。因为你,我的每一天都很充实。
外公,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感谢有你的那些话一直指引着我走向正确的方向。如果记忆还能回到当年,我一定不会再趴在你的怀里睡觉,而是陪你一起静看流水;我一定不会“责怪”你的歌,而是听你静静唱歌;我一定不会再被浪打趴,而是勇敢的迎在浪头,有进有退。
思念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如水,如歌,如海。记忆的沙漏总是乘载着无法忘怀的过往,今天的我拾起明媚的忧伤,但我不会忧伤,因为一抹阳光正洒下来,这是外公回应我的微笑。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