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灵魂的朝圣

中学生作文 03-29
灵魂的朝圣
如果命运是条孤独的河流,那么谁将会是你灵魂的摆渡人?
对于15岁的迪伦来说,崔斯坦的出现,无疑是在她灰暗而又平静的生活里注入了一缕阳光,荡起阵阵涟漪!
是的,这是英国作家克莱儿·麦克福尔所写的《摆渡人》,它呢,是本玄幻小说,讲述迪伦与崔斯坦间曲折而又美好的爱情。
迪伦,是个15岁的单亲女孩。在她唯一的也是最好的朋友转学后,她觉得全世界都在排斥她。母亲对她态度悲劣,同学天天戏弄她,老师也对她失去了信心。终于,迪伦忍受不住这样的痛苦,便孤身一人踏上了寻父的火车。
崔斯坦,是个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摆渡人。他只知道,他要帮助那些死去的灵魂成功到达彼岸,他也一直在无限循环着这件事。直到迪伦的出现,让他的内心多了一丝柔软。
那么,这两条平行线是怎么相交到一起去的呢?哦,原来是迪伦所搭的火车发生了事故,她认为自己是唯一的幸存者,当迪伦走出火车看到的是一片荒原,以及山丘上等待她的少年儿——崔斯坦。
在两人的朝夕相处中,她们互生好感,你认为这样她们就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吗?不,崔斯坦因为自身的限制而无法和迪伦在一起,所以他欺骗了迪伦,诱使她进入另一世界,一个永远把崔斯坦阻挡在外的世界。后来,迪伦发现她已离不开崔斯坦,在经过痛苦、挣扎后迪伦决定回去寻找崔斯坦。
而本书的高潮正在此,没有摆渡人的保护迪伦要一个人面对藏有水怪的湖泊和以灵魂为食的魔鬼,并且翻山越水,每天在日落前到达安全屋。在生存、爱情、死亡面前,迪伦勇敢无畏,凭借心中对崔斯坦的爱,两人最终相遇。但由于两人不在同一世界里,迪伦需回到火车也就是她死亡的地方。
“哦,原来你在这里。”
“我在这里。”
全书剧终。
这本书情节跌宕起伏,生动有趣,如迪伦所通过的平原便是她心灵的写照,而这里的天气也会随她的心情而改变;如我们都认为崔斯坦会打破规则,和迪伦去另一世界,却未知他欺骗了她;如我们未想到迪伦会孤身冒险,走出另一世界,来寻找属于她的摆渡人……
迪伦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她很善良,在快要日落的时候,看到有个孩子即将被魔鬼拉下去,即使知道她有被魔鬼抓去永世不得轮回的风险,她也依旧走出安全屋,去帮助那个孩子!她很勇敢,在独自面对水怪的时候,依旧坚定心中念想,与水怪持久战斗下去。
这本书给我的最大的启迪就是:一个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应坚守本心,勇敢的走下去。正如汪国真所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崔斯坦是因为迪伦的需要而存在,那么,我们存在的价值是什么?我们心中的朝圣又是什么呢?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